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她是誰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朋友飯聚,話題不乏「想當年」的情史。

朋友K,說回近日的一幕。


話說,朋友K在一天,與其太太,兒子,出街。一個好彩,在街上迎面撞正他的舊女友。當然,這位舊女友,身旁亦有著一位現任的丈夫或男友之類之類的。

兩個舊相好遇上,眼神互望一下,瞬間點個小頭,就各行各路。

朋友的太太,當然沒有錯過這一幕。猛問那女子是何人。朋友辯稱是普通朋友。妻子打死也不信,繼續盤問,纏繞多時。之後總算不了了之。

聽罷,我說,女人的眼睛也能被騙嗎?你認了,就無事了。反正「bygone is bygone」。但現在你不認,不認者,心虛也。

朋友K聽罷,點頭說是。

這樣的迷離眼神,多半之前大家都是有野。老實說,普通朋友,男好女好,在街遇上,好歹也會打個明顯點的招呼罷?身無屎的,又怎會尷尷尬尬,靦靦碘碘的?

老實說,女人問你「她是誰」這類的問題,她心裏倒一早有答案的罷。既然她要你親口答一次,何不給個靚爆的答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