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生活隨意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與友共聚,閒話家常。聊的來來去去不外乎工作啦娛樂新聞啦身邊的奇人奇事啦之類,當然少不免是互相取笑一番。鑑於大家的口賤程度都不相伯仲,所以席間好多時都是笑爆嘴的。早前聽到一件江湖傳聞,是這樣的……


話說「X劉」為人很大脾氣,有次開會,某不識相經理說錯話,被劉生一個煙灰盅飛埋去,經理個頭馬上爆缸,沐血會議室。朋友繼續講:「不過呢,第日劉生就送左隻金毛俾個經理啦。」我們幾個聽後,不禁靜晒。吓?!俾人打到爆廠後第日仲送多隻狗俾佢,有乜用呀?咁真係灰到黐線喎(我心想)。後來朋友更正,是金撈,不是金毛(尋回犬)。然後大家狂笑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昨天與朋友U閒聊,聊到她有一夥朋友,其中一PAIR情侶A租了另一PAIR情侶B單位住。

話說,情侶B買了一個單位,決定放租。而情侶A很響往二人世界生活,

情侶A (女) :不如搬出去住丫!

情侶A (男) :現在不好嗎!(同居關係,女方住在男方家)

情侶A (女) :我想二人世界!

情侶A (男) :我們有一間房呀!

情侶A (女) :跟你媽--未來奶奶--一起住不算二人世界!如果之後結婚仍要跟你媽住,那我不跟你結婚。(好像有點威脅吧?)

情侶A (男) :出去租屋住就沒可能儲錢了,之後買不到怎辦?!

情侶A (女) :那搬回跟你媽住啦。(此話當真?)

最後,他們就做了情侶B租客。

聽罷,覺得很好笑。作為已婚人仕,我當然明白由熱戀拍拖到同居到已婚後所謂的二人世界是何種事。其實男方都只想儲多個錢,將來結婚買樓是一個很大的Project,可憐女方要的並不是男方想的呢。

需要「二人世界」,絕對明白,因為想甜甜蜜蜜安在家中。但,人生又豈可盡如人意呢?

婚前,選擇了同居,並同時跟對方父母同居生活。甜蜜世界被打破了!不能在SOFA抱抱看電視,不能在客廳說SWEET SWEET字,不能FLIRT來FLIRT去,更不能只穿「三點式」到處走。一切只能在房中央做。但又可想到,當你真正「擁有」一間只屬於二人的窩居時,其實又是那一回事呢?

一切只會變成 -----

穿著「三點式」在全屋手提吸塵機遊走;

浮遊在空氣中的字句不是心心,是#@*XY&;

FLIRT來FLIRT去facebook見吧,但會有對家中大小事務的意見不合;

沒有抱抱在SOFA煲碟,會在享受泡泡浴前進行一連串洗手間消毒活動;

還有... ... ... 洗衣服、晾衣服、拖地、掃塵等等等等的「二人世界」活動。

何其多姿多彩啊!

很多人說,跟未來外母/奶奶住的一大樂事,就是這些家中務必要幹的事變成她們的working duties!因為她們是全職家庭主婦,自她們嫁給你未來外父/老爺時已開始做,所以就算家中多了你,也不是多了很多功夫,對她們來說亦沒兩樣。到有了小孩,還可以十萬放心交給她們處理而你就可以繼續把酒狂歡逍遙作樂!

這麼多benefit的選擇,很多人最後還是選了二人世界!搬了出去,還能回頭嗎?那句「那搬回跟你媽住啦。」實在是可信性低到100%,這是沒有人可能認同的字句。道理和Benefit是知道,但做仍是另一回事。

我,現在繼續生活在工作、家務這個「二人世界」中!

雖說自己很傻,但我仍很享受這種忙碌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eeb33b63-a314-4776-9acc-20b6dd68d5be_zpsirsy7g3m.jpg

最近做了個小手術,放心,手術很順利,醫生手勢很好,我復原得很快。

話說,這個小手術要做全身麻醉,我擔心的竟只是「醫生,麻醉過左會唔會好痛?」而非有沒有其他後遺症。大概因為知道反正是全身麻醉啊,醫生說只是小手術啊等等,就沒有很擔心。留了一夜,一大早進手術層,才有點點緊張。護士相當親切,麻醉科醫生也很友善。

問了好些問題後就進手術室,很空曠的中間有一張床,太過光亮的燈。左手量血壓,右手種豆。全程最痛的就只是種豆,大家顯得輕鬆,像要給我放鬆心情。後來,麻醉科醫生請護士給我蓋一氧氣罩,叫我深呼吸幾下。結果,我似乎只深呼吸了一下,便沒有意識了。

醒來時,護士說手術完了,著我深呼吸。我咳了幾下,他們著我繼續。醫生走來向護士探問我的狀況,然後又問我覺得痛不痛。我說,一點點,然後就是覺得很累。雖然很累,但一路上我仍努力地深呼吸,直至護士推我入電梯,我禁不住問:我係咪仲要深呼吸?她笑說不用啦,哈哈。回病房能自己過床,大家便叫我休息。不久,醫生來看看便著我休息了。

感到傷口有點痛,特別是坐起來的時候。不過,睡了幾小時,吃了東西,能下床便可以離開。老公為讓我開心,竟買來一件很甜的玫瑰奶油蛋糕給我,說是慶祝出院的蛋糕。

嗯,關於全身麻醉的小發現:

1. 原來睡在手術床時,醫生不會問我的名字和要做什麼手術。

2. 原來聞氣時,醫生不會叫我數1至10。

3. 原來是要種豆的……我以為聞不到10秒氣會自動暈掉,哈哈。

最後,原來全身麻醉是不會變得無記性的。雖然,其實有時無記性都有無記性的好。

嗯,大家知道了便好,小經歷分享一則,願此篇對大家無用武之地,身體健康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