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雜碎談

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92bd78f7-cbf8-4c3a-be5d-1a626c153db5_zpshl3nivgi.jpg

記得有個廣告話「唔好做大嘥鬼」,

家裡之前包菜餃用剩了些餃皮,掉左去又好浪費,


靈機一觸,想起曾於某食店吃過的小吃,

試下用剩餘物資來做,效果雖不及食店般鬆脆,但也合口味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0a4b0830-6eee-4b4b-a75d-724ccad77570_zpsmrprphdy.jpg

將餃皮放平在光波爐或焗爐架上,灑上少許味鹽,再加上巴馬臣及pizza芝士

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3a7e08c8-bf5e-4ae6-809b-0e2318f31435_zpskpfuywsm.jpg

用高溫將其焗至金黃色

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7812e75e-8f94-44c3-a195-404062209da3_zps4wdpfi9g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6f2aed0e-7524-4ea0-bbc8-4b3313d1ec7a_zpsmj3opf7p.jpg

將日本芥辣及沙津醬混合,吃時才唧上適量於脆脆上即成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上星期和好友們飯聚期間,I提到「小事」一樁。

話說某天I和女兒們一起回外婆家(即I的母親)飯聚,晚飯過後,I着大女兒洗碗,女兒二話不說往廚房走去,默默在洗,並無異樣。

過了不久,I因口渴,到廚房拿水,發現女兒原來一邊洗碗,一邊在飲泣,好不可憐。I於是問個明白,原來女兒覺得很委屈,不明為何在家也無須做的,在外婆家卻要自己動手!?

I聽了這個,一面其實氣上心頭,洗碗如斯小事,還要是在外婆家,為什麼不應該?但另一方面,看着女兒一臉委曲,又沒理由大吵大罵,唯有耐心解釋。

作為母親,I當然愛鍚女兒,但從來沒想過要把她寵壞,更沒想過要把她變成「公主」。是的,I一直以來,家裡都有傭人,因為自己工作繁忙得來並不定時,要靠傭人姐姐幫輕家務和照顧家中大小的起居飲食,但從無想過要過份地「保護」女兒以至令她「十指不沾陽春水」,更萬萬想不到女兒竟然會為此而覺得委曲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坐港鐵的時候,經常看到個別女乘客四肢纖瘦,但腹大便便,不肯定對方是大肚還是大肚腩,故此猶豫應否讓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63f6f153-0380-4390-83f4-dad98bf1ec57_zpsyaa3kkwa.jpg

在中環做金融的 L提醒:「不要讓座,我衰過兩次。」話說 L發現車廂中有一位肚子較大的女乘客站立,於是展示紳士風度,起立讓座,可是女乘客不肯坐下,甚至黑臉怒睥,險些上演一幕「尋孕滋事」,吃了檸檬的 L甚為無癮,矢言:「以後除非看到個肚籮咁大的孕婦,我才讓座。」過來人靚太 M分析:「即使是孕婦,但體形不臃腫,可以站立,乘客不必讓座。」

對尋常女子來說,無論被視為大肚或大肚腩,都不是好事。有位體態豐腴的朋友憶述,少女時代有一次坐交通工具,有個糊塗的男乘客以為她懷孕,趕快讓座,朋友氣得想宰了這名男子,事隔多年仍耿耿於懷。

美女 F感同身受,上星期就有被讓座經歷,她當場呆住:「立即望望自己衣着是否出事,但看來沒有孕味。心想,難道我貌似阿婆?」她冷靜下來,估計年輕人看到她手提兩大袋食物和衣服,才體貼讓座,不過,她正準備下車,所以婉拒對方好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