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

雜感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你們可曾試過在街上重遇前度或曾與自己有過點曖昧的人?如碰巧遇到,你會怎樣?


某天在與和家人在酒樓飲茶時遇到N年前曾與自己有過點曖昧的某人,他剛與家人飲完茶離開,由於我的桌子在路口位,我一抬頭便看見他們。

我不知道他有否看見我,在我瞥見他的那0.01秒,我好像看見他的眼神剛好閃開,不久後,我們也結帳離開,又看見他和一堆家人站在酒樓門前傾談,當然,我當沒事那樣離開了。

我不是第一次「巧遇」前度或曾有點曖昧的某些人,我自己是絕不會上前打招呼的,即使眼神接觸到,我也會當沒有看見一樣,緣盡了,也實在沒有什麼好談,也無謂作虛偽的寒暄。

我唯一希望「巧遇」的那刻,千萬不要是我剛買完餸,挽著四、五袋東西,頭髮蓬鬆,流晒汗的那個樣,始終,我會希望對方看見神采飛揚的自己,然後自歎走寶!哈哈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R(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同事)告訴我,她和女兒之間有一個分享的習慣,就是每天互相向對方分享三件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。

她說,希望透過這些分享,讓女兒能思想正面一點,快樂一點。最重要的是,彼此活著更懂得感恩。我當下心裡很佩服這媽媽,真要有感恩謙卑的心,才能有這樣的做法吧。

每天會有三件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嗎?我想,應該有啊,做人本來就可以很簡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姐的老闆是個醫生,待人相當好,有個美滿家庭。他有個五歲的孩子,以為這樣的家庭,都希望孩子斯文有禮。實情是老闆愛說髒話,也常在孩子面前說。後來,老闆和姐分享了關於孩子的兩件趣事。

有一次,老闆娘買了一件衫送孩子,孩子試完後走出來對老闆說:爸爸,我係咪有型到仆街呢?

另一次,孩子約朋友到家玩,朋友想帶兩個表弟一起來。孩子問准媽媽後,對朋友說:好丫,咪叫埋兩條蛋散黎囉!

我想起,我爸媽也是會說髒話的人。媽說那時我才三、四歲,有一次,我和姐玩時,她惹惱了我,我立即衝口而出:我x你老母啊!我媽第一秒嚇呆了,下一秒憤怒了,問:你講咩話?我立即知道自己出事了,立即說:無……無野啊!我媽說:再俾我聽到你咁講野,我搵針線連住你個嘴!

關於家庭教育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又到了農曆新年,照習俗來跟大家道聲恭喜,祈願每位朋友都有個愉快的新年假期,歲歲平安,吉祥如意,萬事亨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