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

心情記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媽大病一場後,我發覺自己的耐性明顯被提升到另一境界。以前我是那種怕煩怕吵的人,我媽卻正是一個頗煩的女人,現在她如常天天找我談話,換了以前的我,只想極速掛線。現在呢,會心平氣和地聽她說說說,沿途還不停附和(以前常常跟她對着幹),末了再讚她一句,「咁就乖勒」。


我不知道是否好些人也會如此,會愈來愈愛惜父母。

有時與友們談到自身的家庭,好像大家都有着強烈的不滿,但我常說,血濃於水,怎說都是家人。你一天一天地長大,父母就會一天一天地老去,你永遠不知道是哪天,他們會離你而去。所以,趁可以的話,做多一點,孝順多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知大家的公司裡有沒有秘書?千萬不要得罪秘書,尤其是老闆的秘書。因為她們多數都很歹毒。而秘書們最憎什麼呢?就是被人阻遲收工。

聽過這句話嗎?「阻人收工,猶如殺人父母」!被人殺去父母喎,你現在明白秘書們會怎對待她的殺父/母仇人了吧?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 c41018_zps8a59cpey.jpg

那天到超巿買了一件梅頭肉,回來切片,醃好。有時外出吃東西,都覺得肉片不夠軟滑。關於醃肉,家母是個專家。不單是平常醃什麼瘦肉、牛肉,因為住村,有時家裡搞BBQ,幾乎全部肉都由媽媽醃,而她醃的雞翼是超棒的!我站她身邊,偷偷學,有時又問問她。因此,神經刀地,我都偶有佳作。

戴上圍裙,慢慢的切,再下調味料醃好。

我很喜歡專注地靜靜地做這樣的事,合上眼也覺得周遭很美好。

又,後來煮了肉片米粉,肉片很滑呢,很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