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雜感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60b10442-5035-4ae4-9e01-410c702efa26_zpsyzam1j6v.jpg

近來,心煩的事很多,內心常常很惆悵。


因為數日大假,讓我稍稍放慢腳步。其間,為朋友做了一個手縫的雙面袋。很久沒專注做手作了,選布、坐下構思、落手做,一針一針的盡力做到準確平均。花了十多小時完成,雖然不是完美,但做完內心還是有點不想送出去,哈哈。

專注專注地做,雖然用神,但心頭反而感到輕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部分公司,都會有一個愛講是非的八婆狀人物。我的公司也有一個。

和這位同事不算是一team人,但因著一些特別因素,所以會有接觸的機會。事實上,我們見面的時候不算多。間中,我們會一起吃飯,有時是老闆組合的飯局,有時是他主動來找。

老闆組合的飯局,他就拿老闆不喜歡的人的是非來講;主動來找我們吃飯時,便是申訴別人如何不好不好,說完很快便復原,繼續講四周圍的人的是非。或許,他發現的、他說的,的確是事實。但四處張揚別人的負面事情,我絕不覺得是應該做的事吧。人的話題真的貧乏到這個地步嗎?非要說人家的壞話不可?然後還因著別人的醜事被張揚而獲得快樂,發出討厭的笑聲。

每每和這樣的人見面時,我心裡便自然的火滾起來,而其他同事似乎都若無其事。大概,是我道行不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約12:25pm,出現了一則我覺得很好笑的對話。

我對阿嬸說:我去洗手間。

她漫不經心地說:好啊,慢慢食。

我想,她以為我去吃午飯啊。好一個誤解,真有趣。

因為太急,所以沒多說便衝去洗手間了。可是,邊想邊覺得很好笑,竟然笑了出聲。

我真是一個無聊頂透的人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