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心情記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6ba432b0-4cab-4102-b716-4fddb06149bd_zpseg4zza83.jpg

某個下了班的時間,未到黃昏,走在外頭見到一片粉紅色的雲。

那片粉紅色的雲,讓找想起那一大團的棉花糖。


第一次見到那把長長的籤子圈得滿滿的棉花糖,是唸小學的時候。我們一家人到雲浮仙觀拜山,在那仙觀竟然有賣這些棉花糖的車子。顏色很繽紛的,有粉紅色、黃色、綠色等等。我們嚷著要吃,似乎都不是什麼貴價的零食,媽便給我們三姐弟買兩大棵。

我喜歡粉紅色的,從前覺得它又像一棵粉紅色的樹,又像一團雲,十分可愛。爸爸駕著車載我們回家,我們一路看著那用透明膠袋包著的棉花糖,很想快點吃。媽媽說在車內吃會惹蟻,便說下車才能吃。於是,一下車,我們便把膠袋拆下,你一下、我一下的撕下棉花糖。漸漸,手指沾了口沫,那棉花糖都被我們搞得黏黏的,怪恐怖。吃了幾年,每次吃都覺得過份甜,但卻又禁不住想吃。

看到那片雲,想起這些,心頭一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到某店買洗臉泡,店員問我要不要開積分卡。我姐可是個護膚品購物狂,因為想著她應該是會員吧,便打電話給她。她大概在工作,所以沒接。

幾小時後,姐打給我,語氣凝重。

姐:你搵我啊?

我:係啊!

姐:咩事啊?

我:(說出原由) blah blah blah……

姐:哦﹗嚇死我啊,以為你咩事,你好少呢啲時間打俾我架嘛。

她的擔心太窩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咖啡只是間中喝,即使喝也多只喝latte或mocha,因為只要咖啡重一點,我便會鬧胃痛。

長大了,認識一些喜歡喝咖啡的人都很講究。鑽研咖啡豆、添置咖啡機、配合很好看的espresso小杯子。曾經看過友人在家沖咖啡,甚至即席示範拉花,心裡覺得很奇妙。不過說起讓我回憶最深,覺得最好喝的咖啡,只是一杯用家裡最平凡的杯,也沒分什麼cappuccino還是espresso的普通咖啡。

小時候,父母都不讓孩子喝刺激性飲品,所以喝咖啡奶茶等飲品對我不是平常事。在我唸高小的某夜,姐和我還未睡,突然一室香氣,原來媽在沖咖啡。媽是把剛煲得滾滾的水倒進放了咖啡粉粒的杯子裡,咖啡粉粒隨時溶了大半,攪拌攪拌,全溶了後,再加煉奶,混和好便是。我問媽為何要特意煲水,而不用電熱水瓶的。媽說:水滾茶靚嘛,一定要用煲得滾滾的水來沖才好喝。我們幾經央求,媽才讓我們試一口。帶香帶甘的,喝了一口又很想喝第二口。只喝了那一丁點,便立即覺得自己長大了,用大人的口吻說:唉,這麼夜喝咖啡,真怕會失眠呢!

往後的日子,間中我們也會央著媽要她煮咖啡。一家人圍在桌邊等媽端出滾水,在杯邊輕輕的吹啊吹,呷一小口,談談話,再呷一小口,不知不覺便到夜深。

這才是永遠不會忘記的好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