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生活小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某天穿了寶藍色的西服褲。買了年多的斯文上班服,穿過幾次,談不上喜不喜歡,反正只是一條西服褲。買時應該只認為它的質料好,而且款式簡單,可以百搭。坦白說,總之就是一條沒什麼感覺的褲子罷了。中午站在陽光下,忽然看到那種藍,是種濃得化不開,卻帶點明麗的湛藍,原來,色調很美。我看了又看,看了又看,然後,想到某些默默的,一直在我身邊的人。我是不是在粗心大意下,在有恃無恐下,也忽略了好些美意?

但願我快快學會珍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家店(餃子源)有很多不同款的餃子,有水準,不花巧。

早陣子到灣仔睇騷前,跟朋友到這店,三個人,吃了三百幾元,但滿足又快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32a18ac5-3a34-4078-9e82-ad25449049d4_zpsrdcwpa7c.jpg

左上角,涼伴辣牛筋。其實細細碟三十九蚊唔平,不過一放入口,又入味又鬆化,無野講啦!麻辣豬耳,又辣又要食,好好趙又香口;至於前面,涼伴土豆絲,唔好睇佢無乜野,實質調味做得好到位,不能錯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bda20f40-67d2-419c-a63c-420d46822238_zpsbdrxcwfs.jpg

蒜蓉白肉,豬肉片可以薄少少,但由於個醬汁太好食,食完成口蒜頭味,真係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83a9e63b-e54e-400d-b267-0d3d299680fc_zpsynzacwlc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a002c475-9593-4878-9899-8cbc7e2ed369_zpsy1luruqq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a3b27b80-5576-4fea-ad35-812b757cf53c_zpsurykjzkd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9fefb0f7-05ef-4b61-b9a0-6c39e7e16f30_zps7a02tw2l.jpg

此店餃子點解咁得?首先,真係老土果句,皮薄餡靚!我地當日應該隊左廿隻,當中有至愛既京蔥羊肉餃,茴香牛肉餃與及馬蹄牛肉餃。三款各具特色好好味!其他仲有最傳統鮮肉白菜啦,鮮肉韮菜啦,以至素菜餃與及鮮肉露筍鮑貝餃共十二款,另外可以配麵,再加錢可以將湯底轉酸辣湯都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cf9e8a79-4c32-4eec-a756-55a8135f92f9_zpsmdluvv5m.jpg

此店擔擔麵又係要推介,花生香,辣味夠,湯飲啖就知正,麵是幼身,唔會煮到過軟,所以正宗好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794c181e-97af-449f-b87b-7125aa97e1ee_zpsznk7dte8.jpg

山東手撕雞飯,醬汁當然是重點,但雞肉好多本身亦已輕輕調味,好快你就會隊晒個飯!想轉菜飯亦得,加錢囉!

另外非常推介此店山楂茶,自家製,不會過甜,好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 resserver.php_zpscjhoker3.jpg

這個湯已是兩三個星期前煲的,現在回看相片,忽然好想飲!

煲湯一定要足料先好飲,除了蕃茄、薯仔,還加入紅蘿蔔和早前吃剩的西芹。

個湯煲到中途,把部份薯仔塊壓碎,這樣個湯會更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 resserver.php_zpswkja8lxh.jpg

在街市見到大大粒的草菇總忍不住買,儘管現時的草菇與我兒時所吃的味道已有點不同。

除了草菇,時下的菜心和粟米的味道,也與我細個時吃到的那些不同,

以前的菜蔬的味道較清甜和自然,即所謂「有菜味」。

現在種菜下化肥,又基因改造,令菜蔬的味道變晒。

自然清甜的蔬菜,就只能在回憶中找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 resserver.php_zps1trzzdww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