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

我想我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維記木瓜奶載有我和姐姐的回憶。

有一段時間,一星期有兩至三天會和姐姐去喜來登那邊做gym。我們最喜歡做freewalker,手不擺動那一款,一邊做一邊談天,十分開心。做完後,我們最喜歡到7-11買木瓜奶,買完即開,喝完便差不多走到車站。


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被電視劇洗腦,覺得一般姊妹從小到大都無所不談,什麼貼心事少女心事都會互相吐露。然而,我和姐並沒有這樣。事實上,我們從不談什麼感情事。印象中,我們除了無聊話之外,其實沒談什麼心事。男女之事不談,不開心的事不談,讀書煩惱等都不談。

長大後,因為家裡的事,有時都會談一些錢銀問題,或者家裡的問題。每每談到這些,就感到大家很親近。印象中,關於工作煩惱也很少透露,唯一一次就是畢業後出來做的第一份工做得不開心,禁不住在姐面前哭了,而她又跟著我哭,就這樣子。有時候,我心裡還是有點渴望像電視劇那樣,兩姊妹忸忸怩怩的談心事。不過人長大了,就是不會。忸怩就沒有,倒是試過說起受引誘的男人這話題,哈。

我暗暗地很愛我的姐姐,而且十分信任她。很多時候,有一些我覺得是很重要的決定,我都會先向姐姐問意見,像個群腳女嗎?我不在意,我只覺得和姐姐很親密,而且我相信她。

嗯,今晚買了木瓜奶,便想起姐姐,想起這些。寫得亂亂的,我只希望趁我們還有氣有力時,多點見面逛街血拼吃飯,然後老了後就逛公園耍太極什麼什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身邊的朋友有些生了孩子,和她們聚會時,這些媽媽說話的內容都差不多。如:

playgroup個老師話佢(才一歲多)好有音樂天分啊!

你睇佢啲畫 (拿出畫作或不停讓你看電話內的相)!我都唔信係佢畫,真係好有天分!

bb,唱《xxx》(某英文兒歌連舞蹈表演)丫!

其實我真係覺得佢第時大個一定冧死女!

你覺得我個仔得意啲定個女得意啲啊?(2秒後)我覺得2個都咁得意! 哈哈!母親眼裡的孩子總是一個superstar。我想,假若我要生孩子,我眼中的孩子也會如此嗎?我希望不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早前到了塔門野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f86074bf-88de-4824-af44-36b74f99b0ef_zpsqdmog1mq.jpg

差不多所有人都預備一款食物,很有中小學野餐的風味。紅色波點餐枱布,水果、雞翼、三文治、薯蓉、丸子、所謂意式風情的凍湯配薯片,十分豐富。雖然當天很悶熱,但我超喜歡這樣。

在我小二的夏天,爸爸應承和我們在秋天到郊外野餐和放風箏。到我大二都唸完了,始終沒去過。每次說到沒守諾言這回事,姐和我便會說到這個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f36f328e-f22e-4389-8efc-20a6931a5a1f_zpshfkhslr8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6cebabf1-ea93-48e3-9347-7a42a17a4541_zpsla4whdfd.jpg

很有氣勢的山和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57d59f5a-55b5-4de4-a6fb-2966a0576c85_zpsew3n3oeo.jpg

那漸變的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18b9e94c-9ce6-439c-8b1a-ac87a5b25415_zpsycwcddrh.jpg

還有一個特別的節目,就是放。風。箏。

有人說,小時候放過十萬次啦,沒什麼特別。於我來說,就是特別,因為我從來沒放過風箏的,很想感受一下。

放風箏其實不容易,當天有些時候沒有風。朋友選了兩隻很好看的風箏。同行者很落力地讓風箏起機,起好了就讓我玩。嗯,原來放風箏是件挺無聊的事,不過,一班人很專注地做無聊的事,讓風箏起飛、解線、大喊放線收線之類,實在很好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a3b828e5-fba5-4f26-b5d0-fa332a4ba8ee_zpsjshygwg4.jpg

坐那快如風的小艇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g wood photo a500e1ca-675a-42e9-b6e8-59e5d90df71c_zpsgqjlvjma.jpg

我在放風箏。

謝謝你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